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13:11:02  点击数:

 

文学院

文学院前身为1893年武汉大学建校时设置的“汉文门”,1928年正式命名为文学院,闻一多为首任院长。后历经数次体制变更,2003年恢复文学院建制。

文学院暨中文学科创建以来,名家云集,代有传人。著名学者黄侃、郁达夫、闻一多、刘博平、刘永济、苏雪林、叶圣陶、朱东润、冯沅君、袁昌英、沈从文、黄焯、程千帆、刘绶松等先辈筚路蓝缕,开启先路,使中文学科不断壮大,走向辉煌。其中,黄侃与章太炎创立的“章黄学派”饮誉海内外;以“五老八中”为代表的学术中坚声名远播。改革开放以来,文学院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在各专业领域取得了可喜成就。

文学院下辖中国文学系、汉语言文化系、古籍整理研究所、大学语文部等单位,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44人,博士生导师40人,副教授20人。文学院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学科和一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及三个本科专业,包括一个国家特色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此外,学院还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在美国宾州创办了孔子学院。文学院迄今共为社会输送各层次数以万计的人才,他们在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外事机构及新闻出版、影视传媒、网络资讯等部门和单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科专业:人文科学试验班、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

    学院网址:http://chinese.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234168754310

    电子信箱:wenxz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