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动力与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13:24:13  点击数:

 

动力与机械学院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科历史源远流长,1933年已设立机械系,从中走出过黄孝宗、谢家麟、文圣常、杨叔子、张嗣瀛、崔琨等著名科学家。现在,学院是我国能源、水利、电力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单位。学院办学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毕业生待遇优厚且供不应求。

学院现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国家级“先进发电技术”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5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能源与动力工程”为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1人,其中教授43人、副教授61人。教师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含双聘院士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长江学者2人、“千人计划”专家4人。学院在校学生2700多人,其中博士生100多人,硕士生800多人,本科生1800多人。

5年,学院先后承担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装备攻关等科研项目和课题1000余项;获国家专利15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500余篇。

学院注重“创造、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在近年来的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及实践活动中,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节能减排大赛”、“机械创新大赛”、“CCTV机器人大赛”一、二等奖多项以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学院与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及有关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和交流。与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集团、长江电力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奇瑞汽车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学院设有种类丰富、覆盖面广的奖助学金。其中,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还设立有专业奖学金(5000/人·年),第一志愿报考并被录取即可获得,成绩名列专业前50%的学生可连续四年获得奖学金。

学院按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三个专业)、能源动力类(含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能源化学工程三个专业)、自动化类(自动化专业)专业大类招生。

    学院网址:http://pmc.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72246

    传真:0276877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