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国际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13:26:39  点击数:

 

国际软件学院

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是我国为了适应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新要求和全球信息化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而在部分国内著名大学中设立的。学院按照世界一流学院建设目标组织办学,旨在培养复合型、工程型、国际化、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学院现拥有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专兼职教师211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外聘教师91人、校内双聘教师57人、外籍教师9人。专任教师中有正教授17人、副教授17人、讲师17人,9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近1/3的教师有国外(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学院目前拥有一个省部级工程中心和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拥有设备一流的教学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配有高性能服务器和计算机设备,拥有完备的实验与科研教学设施和软件,专线接入中国电信百兆宽带和校园网并实现无线覆盖,设备与网络对学生全天免费开放。

国际软件学院将国内外一流教学资源引进学院,注重学生国际交流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聘请了美国、加拿大、日本等著名大学以及MicrosoftIBM等公司的著名教授、专家在本院授课、讲座,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印度威洛尔理工大学、英国邓迪大学等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含实验软件)、教师培训以及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合作,为学生提供国外深造及学习的机会,学院2010年获批武汉大学国际化办学试点基地,2013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学院每年从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部分学生到国外著名大学交流学习;学院与微软、IBM、东软、中软、海辉等著名软件企业开展合作,对学生进行工程化技术培训和项目实战培训,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地建立多家联合培养和实习基地,采用与企业共建课程和实习基地的形式,强化面向工程的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实习和毕业设计。同时,学院专业课程采用国外著名大学的优秀原版教材并进行英语或双语教学,学生英语基础扎实,在国内外就业市场上有较强的竞争力。

学院引进了IBMMicrosoftSUNOracleAutodeskCisco等国际知名企业认证课程,供学生选修并计入学分,鼓励学生在获得学位的同时,获得世界一流软件公司的认证资格。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物联网工程。

备注:国际软件学院按照办学成本收费,学生每年平均学费约为10000元左右。

学院网址:http:// www.is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78119

电子邮箱:is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