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印刷与包装系

发布时间:2012-02-13 13:27:01  点击数:

 

印刷与包装系

印刷与包装系是武汉大学的直属系。1956年开始设置印刷专业课程,1983年设置印刷工程本科专业,1993年增设包装工程本科专业,现有图像传播工程、包装与环境工程、制浆造纸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图像传播工程、材料加工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系现拥有的印刷工程(图像传播工程)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与国家“985工程”特色与交叉学科。印刷工程专业入选“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专业,包装工程专业入选“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

印刷与包装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知识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7名,博士生导师6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及高级实验师9名。同时面向国内外聘请了兼职教授、讲座教授及客座教授12名。系学科带头人万晓霞教授是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获第十届毕印刷优秀新人奖,2012年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印刷与包装系注重学科建设。是教育部原印刷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教育部原包装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拥有武汉大学-香港印刷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图像传播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虹之彩联合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湖北云鹤盐业包装有限公司包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包装印刷防伪技术研发中心(东莞)等5个研究中心。2011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设立新闻出版总署武汉大学高级印刷人才培养基地。

印刷与包装系坚持走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与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罗切斯特工学院、韩国延世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印刷业商会、香港印艺学会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实施了交换学生学习计划;与德国伍珀塔尔大学实施了联合培养中德印刷与媒体技术硕士研究生计划和“2+2”模式联合培养“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国际合作项目。正与英国利兹大学实施 “111模式“色彩与成像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计划和“311模式“色彩与成像技术”专业本硕连读(武汉大学本科+利兹大学硕士)联合培养计划。

印刷与包装系始终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着力培养具有“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先后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地与凤凰传媒集团、北大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中粮包装集团等2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印刷与包装系毕业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强,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全校前列。毕业生就业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10以上,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设置的本科专业有:印刷工程(图像传播工程)、包装工程,均按印刷与包装类大类招生

院系网址:http://pp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784336877843468778435

电子邮箱:pp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