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第一临床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13:27:44  点击数:

 

第一临床学院

第一临床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暨湖北省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在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以及学院“大力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开展科技创新,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的指引下,学院医学教育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学院现有两个院区。主院区位于武昌张之洞路,占地2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有国际一流、功能完善的门诊和住院大楼,手术室均为净化层流到百级或千级标准,重症监护室、导管室等设备先进、管理一流;临床医技科室76个,开放病床3200张,医疗服务辐射到全国乃至海外。东院区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占地250亩,规划病床2300张。

现有教职员工47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含主医师、副主医师)580人,包括国家级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等一批饮誉海内外的名医。目前,在院博士生导师60余人,硕士生导师170余人;珞珈杰出学者4人、珞珈特聘教授2人、珞珈青年学者6人;诺贝尔奖得主和两院院士30余人受聘为医院客座、兼职教授。

学院设有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19个教研室;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内科学、外科学、眼科学、耳鼻喉-头颈外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7个,其中,11个二级学科可招收博士生;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拥有国家人事部设立的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心血管内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心血管内科、胸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精神医学科、肾病内科、神经内科、眼科、检验医学科、临床护理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临床医学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09年获批“湖北省临床技能教学示范中心”。有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临床病毒室)、卫生部心律学重点实验室(建)、心血管病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消化系统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中药药剂学、心电生理、消化道病理生理国家中医药Ⅲ级实验室、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卫生部心血管病介入诊疗基地、卫生部腹膜透析培训示范基地,湖北省心血管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湖北省眼部疾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湖北省消化疾病微创诊疗医学临床研究中心等。

近十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0余项,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政府公益专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卫生部基金项目及省级攻关项目。据国家科技部信息中心公告,学院在统计源期刊上论文发表篇数和发表SCI论文数居国内医疗机构排名前1118位。学院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160余项。

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近三年总就业率为96%,均高于学校平均就业率,居武汉大学院前列。毕业生中绝大多数已成为当地医院的技术骨干或知名专家,其中不乏杰出人才,成为社会、各大高校的中流砥柱——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有国家级专家或国家“863”、“973”首席科学家;有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有的获得国家或部省级科技奖励;有的在国际学术界有较高声望,在国际学术团体、全国各类专业学会中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始终坚持“科学、友善、良知”的办院理念,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不断开展科技创新,以一流的医疗技术、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养疗环境服务于病人、奉献于社会,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院。

学院网址:http://www.rmhospital.com/

联系电话:  027-88046388

电子邮箱:13485524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