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动态|招生政策|走近武大|信息公开|反招生诈骗专栏|下载专区

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13:28:10  点击数:

 

口腔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是我国著名的口腔医学院和重要的口腔医学教育基地之一,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所有学科均可招收硕士生、博士生),设有口腔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口腔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口腔基础医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湖北省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中心。口腔基础医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口腔临床医学为省级重点学科,口腔医学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牙体牙髓病学”和“口腔生物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口腔颌面外科学”、“预防口腔医学”、“口腔修复学”和“牙周病学”为省级精品课程,还有多门校级精品课程和名牌课程。

学院现有教师268人,其中教授(含主医师)92人,副教授(含副主医师)73人,博士生导师23人。口腔内科教学团队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教授学者。他们把握国际口腔研究最新进展和领先技术,利用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和诊疗设备,不断改革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推行双语教学、PBL教学模式,建立“教室-实验室-实习医院-社区-社会”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具有“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口腔医学人才。

学院先后与美国、荷兰、丹麦、日本、泰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学院每年选拔优秀的本科学生进行国内外交流和参加国际口腔领域的会议或论坛,开拓视野,享受“第二校园”经历。目前,口腔医学专业的大批学生已经遍布海内外,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承担口腔医学(八年制、五年制)学生、留学生以及硕士生、博士生的临床医学教学任务。

学院网址:http://www.whuss.com

联系电话:027-87686104

电子邮箱:kq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