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专业能力测试方案(生命科学学院)

2019-05-13 11:20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热爱生命科学,对科学研究充满兴趣,愿意投身生命科学探索与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一定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具备一定的生命科学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思考、分析、解决具体问题能力的学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专业能力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分专业知识面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个环节,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

1.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生物学知识,满分为60分。

2.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满分为40分。

面试以逐一面试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测试时长为14分钟(两个环节分别为7分钟)。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如存在分组,各组考生面试总成绩通过归一化处理消除组间差异)。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