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专业能力测试方案(计算机学院)

2019-05-13 11:21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具有计算机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对计算机学科专业学习兴趣浓厚,具有较高的专业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学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考核测试分上机考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且在决赛现场经过我校专家面试并签约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突出学生(以下称“A类考生”)只参加面试A的考核。其他考生(以下称“B类考生”)须参加上机考试和面试B的考核。

1.上机考试。满分100分,时长60分钟。主要考核学生的计算机基础能力。

2面试A。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学生计算机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自主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3.面试B。满分100分,包括问题讨论和专家提问等环节。主要考核学生计算机学科基础、创新潜质、自主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三、录取办法

A类考生:总成绩即为面试A的成绩,满分100

B类考生:总成绩=上机考试×40%+面试B×60%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按照考生类别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

四、其他事项

部分考生(其准考证有提示)还须参加竞赛获奖情况深度考核,深度考核不合格者,我校将直接取消其2019年自主招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