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我校团体第三

2016-12-01 09:41

阅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11月26至27日,首届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325名优秀选手展开尖峰对决,我校7名参赛选手共获2金3银2铜,团体总分位居全国高校第三。

本次竞赛共决出金奖26个、银奖52个、铜奖80个,团体总分前五位分别是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比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主要考量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即算法、程序设计和系统能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须在竞赛前一年之内,参加第六、七、八次CSP认证,取CSP认证最好成绩作为初赛成绩,成绩达到300分。根据CSP认证难度标准,主办方将成绩达到300分者定为合格程序员,达400分者为优秀程序员。因此,本次比赛既是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基本功的比拼舞台,也是准程序员们从优秀走向卓越的测试平台。

代表我校参赛的选手均来自计算机学院,由计算中心主任高建华和ACM金牌教练董文永指导。据介绍,计算机学院将CCF、CSP软件能力认证作为检验专业教学水平、考核学生编程基本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制定激励政策、加大实践教学比重、加强上机训练与培训辅导等方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认证,增强实践动手能力。通过第三方权威能力认证方式,以外促内,完善质量管控机制,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已成为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新的亮点。

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办成分区域、分省份,涵盖全国所有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全国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