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2017-05-26 17:42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热爱化学专业,有志于献身化学事业,在化学领域具有较好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立志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

二、测试办法

分笔试、面试、专利、论文核查三个环节进行。

1.笔试。满分100分,时长60分钟。主要考核学生化学基础知识,以及综合运用化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学生的思维能力、反应敏捷度、语言表达能力、知识范围,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心理素质和发展潜能等。

面试以分组形式进行,每组3名考生,每组时长15分钟左右。

各考场考生面试成绩将进行归一化处理(消除组间差异)。

3.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200分。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