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历史学院)

2017-05-26 17:50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热爱历史学科,在历史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有一定历史学专业基础知识、较强阅读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高中毕业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分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进行。

1.笔试。满分30分,测试内容为古代汉语的阅读与理解,考试时长30分钟。

2、面试。满分70分,考生提前抽取试题进行回答和自由问答,主要考核历史学专业基础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每位考生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总成绩必须及格),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