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05-26 17:54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身心健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进取向上意识,对物理学,尤其是物质、材料、能源和信息等方向有强烈的兴趣爱好,具有物理学科特长和潜质,对相关的科学研究有强烈的内心驱动力的考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分笔试、面试、材料审查三个环节。

1.笔试。满分100分,时长90分钟。主要考核高中物理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

2.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学生的物理课程知识、课外相关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专业知识阐述相关主题表达自己见解的能力、团组合作能力、逻辑思辨和专业分析能力等。

面试以分组形式进行,每4名学生分为一组,每组时长30分钟左右,每名考生8分钟左右。每组考生进入面试现场后抽签得到自己的题目并准备,考核时就自己的问题阐述不超过4分钟,然后进入互相补充和辩论阶段,期间专家可以提问并加入讨论。

各考场考生面试成绩将进行归一化处理(消除组间差异)。

3.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200分。

按照考核总分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