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关于我校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入围预备资格名单公示后考生申诉的核查结论

2020-01-14 14:29

阅读量:

我校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入围预备资格名单于202017日公示(公布),截止公示期结束,我校接收到了6位考生的查分申请、2位考生对德语笔试试卷难度的质疑、1位考生对英语面试成绩归一化处理的质疑等材料。学校监察部、本科生院及外语学院联合集中对上述诉求进行了相关核查。现将核查结论公布如下:

一、 6位考生考试成绩复核结果

报名号

查分申请内容

查分结论

201048601000377

查笔试分数

笔试分数无误

201048601000119

查笔试分数

笔试分数无误

201048601000362

查笔试分数

笔试分数无误

201048601000110

查笔试分数

笔试分数无误

201048601000116

查笔试和面试分数

笔试和面试分数无误

201048601000331

查面试分数

面试分数无误

二、对德语笔试试卷难度的核查结论

1、德语笔试的命题和阅卷统一按照外语学院外语类保送生考试命题和阅卷要求完成,程序规范。

2、德语笔试的命题考官和阅卷考官一致认为,德语笔试命题难度适中,阅卷时按评分标准进行,不存在过分严格的情况。

三、对于英语分组面试分数归一化算法的回复

1、英语面试分5个考场,分别由考前抽签产生的5组考官对考生进行面试,考生入场时由计算机随机分配考场。

2、为避免不同考场考官赋分的差异,保证面试的公平性,对英语考生面试成绩统一进行了归一化处理,处理方式为:每位英语考生归一化得分(即公布的考生面试成绩)=该考生面试原始成绩*(全体英语考生面试平均分/该考生所在考场的面试平均分)。

3、面试分数归一化处理是招生考试中常见且通用的考试分数规范化方法,我校历年均按该处理方式规范进行。

四、自本结论公布之日起,我校将不再受理查分和一般性申诉。但仍然接受对公示资格名单中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的举报,但须实名举报并提供举证材料,以便查证。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