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武汉大学2015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简章

2015-01-04 16:49

阅读量:

       为推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运动竞赛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乒乓球、田径、羽毛球、男子排球

2.招生计划:72

二、报名条件及办法

符合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乒乓球

报名及测试将分成单招组和非单招组进行,在报名时须选择相应组别。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者;

3.申请单招运动员必须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乒乓球项目获得全运会或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前十六名者或甲B联赛前八名者。

(二)羽毛球

报名及测试将分成注册组(已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注册者)和普通组进行,在报名时须选择相应组别。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第一名者;

3.注册组运动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健将级运动员证书者;

2)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且获得全运会或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前十六名者或全国青年锦标赛前八名者。

(三)男子排球

报名及测试针对不同的位置进行,报名时须选择对应的位置:主攻、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者。

(四)田径

1.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且正式比赛成绩达到以下标准者:

 

项目

男子

女子

100

1093

1233

200

2202

2542

400

4960

5850

800

155

215

1500

358

435

5000

1450

17

10000

31

37

110米栏

15

100米栏

1480

400米栏

5414

13

跳高

2

1.65

跳远

7.20

5.65

三级跳远

15.20

12.20

铅球

14.30

13.50

标枪

58

42

铁饼

43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