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武汉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2020-04-08 09:14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决定2020年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以下简称“学测”),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台湾免试生”)。

一、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台湾免试生20人。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报名

1.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0年“学测”,且国文、数学两门课的考试成绩均达顶标级,其余三门课中至少有两门课考试成绩均达前标级及以上。

2.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于2020年410日——4281600登陆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http://bkzs.whu.edu.cn/)报名,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1)《武汉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表》,由报名系统直接生成打印;

2)推荐信;

3)由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出具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学科能力测试考生成绩通知单;

4)近期彩色免冠登记电子照片、近期全身彩色电子照片各1张;

5)《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在报名系统填写后生成打印。

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一律视作报名无效。

报名材料不需邮寄

三、志愿填报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四、资格审核

我校根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择优确定参加学校考核的备选考生。备选考生名单将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发布。

五、考核

备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考核,考核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备选考生需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通过系统打印的准考证参加考核。

六、录取

1.我校将按备选考生参加我校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及专业;考核成绩相同时,按“学测”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拟录取名单将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免试生名单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七、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

八、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祖国大陆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九、其它

1.学生与同专业祖国大陆学生同住,并按相同标准缴纳住宿费。

2.学生在校期间,按教育部及我校有关规定管理。寒暑假可自费离境探亲访友。

3.学生在校学习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按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相应学位。

4. 新生入学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

十、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参与、监督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jwo@whu.edu.cn

十一、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楼南楼二楼西侧

电子邮箱:wdzsb@whu.edu.cn

网 址:http://aoff.whu.edu.cn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2062659001

微信公众平台:武大招办

258CD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48

附件:

专业(类)

包含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类

含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

哲学类

含哲学、宗教学

新闻传播学类

含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

经济学类

含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保险学

法学


政治学类

含政治学与行政学、外交学

公共管理类

含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

社会学类

含社会学、社会工作

历史学类

含历史学、世界史、考古学

社会科学试验班

信息管理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图书馆学、档案学、编辑出版学、电子商务

工商管理类

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工程管理

数学类

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物理学类

含物理学、材料物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理科试验班

资源与环境类,含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土地资源管理

工科试验班

一流学科群,含电气类、动力机械类、水利类、土木类

建筑类

含建筑学、城乡规划

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


计算机类(计算机学院)

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

电子信息类

含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波传播与天线

遥感科学与技术

含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国情监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地球物理学


测绘类

含测绘工程、导航工程

化学类

含化学、应用化学

生物科学类

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

轻工类

含印刷工程、包装工程

口腔医学(五年)


药学类

含药学、生物制药

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类

含临床医学(五年)、医学检验技术(四年)

备注:1.录取专业名称以实际发放录取通知书为准;

2.每个专业拟录取人数不超过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