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武汉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2021-02-02 13:08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决定2021年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以下简称“学测”),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台湾免试生”)。

一、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台湾免试生20人。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报名

1.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1年“学测”,且国文、数学两门课的考试成绩均达顶标级,其余三门课中至少有两门课考试成绩均达前标级及以上。

2.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于202145日——4151600登陆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http://bkzs.whu.edu.cn/)报名,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1)《武汉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表》,由报名系统直接生成打印;

2)推荐信;

3)由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出具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学科能力测试考生成绩通知单;

4)近期彩色免冠登记电子照片、近期全身彩色电子照片各1张;

5)《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在报名系统填写后生成打印。

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一律视作报名无效。

报名材料不需邮寄

三、志愿填报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四、录取

1. 因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我校将按考生“学测”成绩及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拟录取名单将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免试生名单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

六、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祖国大陆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七、其它

1.学生与同专业祖国大陆学生同住,并按相同标准缴纳住宿费。

2.学生在校期间,按教育部及我校有关规定管理。寒暑假可自费离境探亲访友。

3.学生在校学习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按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相应学位。

4. 新生入学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

八、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监督保送生招生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jwo@whu.edu.cn

九、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楼南楼二楼西侧

电子邮箱:wdzsb@whu.edu.cn

网 址:http://aoff.whu.edu.cn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2062659001

微信公众平台:武大招办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