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武汉大学2016年招收保送生简章

2016-02-01 14:47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6年继续招收保送生。2016年我校招收的保送生分为外语类保送生、竞赛类保送生、优秀运动员免试生。

一、报名条件

1.外语类保送生

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就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经就读中学推荐,具有2016年保送生资格的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

2.竞赛类保送生

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竞赛类保送条件。

3.优秀运动员免试生

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5163)的相关要求。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55人,其中英语(含翻译专业)35人,俄语5人、德语5人、法语5人、日语5人。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分专业招生计划。

其他类别计划根据申请人数另定。

三、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程序

1.报名

符合条件的学生请于2016151000111600前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点击报名)报名,须将报名材料于20161131200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邮编430072,建议使用中国邮政EMS),报名材料包括:

1 2016年保送生报名表(系统直接打印、考生亲笔签名、中学盖章);

2)近期全身立姿彩色照片1张;

3)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原件;

4)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5其他反映学生成长与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报名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依序装订成册(A4标准左侧装订,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材料按照15的顺序排列,不要另制封面),所有报名材料须经中学盖章,所有材料不退还。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合格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学校将审核报名材料,确定保送生候选考生名单,并于114日前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2.测试

候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测试。测试安排在2016116日全天进行。考生须登录我校本科招生服务系统缴纳测试费用(依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2006]183号文收取),我校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考生须于2016116日上午持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和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要求来校参加测试,未按准考证要求报到并参加测试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外语能力和水平,包括笔试、面试,满分200分,其中笔试满分100分,不含听力测试,时长90分钟;面试满分100分,包含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主题讨论和自由会话,分语种考查学生的外语听说及综合运用能力。

3.预备保送生认定及公示

学校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和测试成绩,择优确定预备保送生名单,名单将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预备保送生请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中打印《武汉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预录取通知书》,并妥善保管。

4.预录取确认

预备保送生须于201631616:00前通过本科招生服务系统进行预录取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空缺名额不递补。

5.录取及通知书寄发

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将预录取保送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及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并办理录取手续,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将于高考录取结束后统一寄发。

四、有关说明

1.申请保送我校的竞赛类学生和优秀运动员可直接联系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我校将根据情况组织专家进行必要的测试,合格者将依照国家相关政策和程序办理录取手续。

2.所有保送生须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报名,并按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3.所有预备保送生须经教育部认定具备保送生资格,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否则取消保送资格。

4.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至非外语类专业。

5.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若发现推荐中学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该中学下一年度推荐资格,并报中学所在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五、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参与、监督保送生招生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jwo@whu.edu.cn

六、咨询方式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楼南楼二楼西侧205206

咨询电话:0276875 4231

址:http://aoff.whu.edu.cn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2062659001

腾讯微博:http://t.qq.com/whuzsb4231

微信公众平台:武大招办

微信.png

武汉大学

20151229